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庫德族問題有共識了 土耳其:將在北敘利亞劃「安全區」

在兩國數天的協調之後,土耳其今日宣布,會在敘利亞北部建立1個「安全區」。圖左為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圖右為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在兩國數天的協調之後,土耳其今日宣布,會在敘利亞北部建立1個「安全區」。圖左為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圖右為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2019/01/15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去年底宣布從敘利亞撤軍,敘利亞內庫德族的安危頓時成為國際焦點,在美國、土耳其兩國數天的協調之後,土耳其今日宣布,會在敘利亞北部建立1個「安全區」。

綜合外電報導,去年12月美國宣布將在30天內從敘利亞撤軍,外界憂心敘利亞境內,被土耳其視為恐怖分子的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會受到土耳其攻擊,美國總統川普也特別喊話警告土耳其,假如攻擊庫德族部隊,美國會「在經濟上摧毀土耳其」。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今日表示,他昨日已經與川普進行了「非常積極」的電話討論,更在電話中達成了「歷史性的彼此理解」,不過艾多根未多述說「理解」的內容,僅表示土耳其將按照川普之前的建議,負責在敘利亞邊境20英里(約32公里)一帶設立安全區。

受到美國支持的庫德族「人民保衛軍」長期被土耳其政府認定為恐怖份子庫德工人黨(PKK)的分支,昨日土耳其總統發言人才表態絕對會力抗庫德族「人民保衛軍」,拉高土耳其與美國之間的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