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美國警告 伊朗發射衛星卻沒進入軌道

伊朗今(15)日發射了一枚人造衛星「Payam」,但在飛行最後階段速度不足,未能成功進入預定軌道。(路透)

伊朗今(15)日發射了一枚人造衛星「Payam」,但在飛行最後階段速度不足,未能成功進入預定軌道。(路透)

2019/01/15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無懼美國警告,在今(15)日發射了一枚人造衛星「Payam」,但在飛行最後階段速度不足,未能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先前宣布計畫發射2顆衛星,華府警告該計畫將因使用了彈道飛彈技術而違法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美方擔心將衛星送入軌道的遠程彈道技術也可用於發射飛彈。伊朗堅稱沒有違規,將會繼續進行計畫。

然而,今日成功發射的衛星「帕亞瑪」並未進入預定軌道,伊朗通訊部長赫羅米(Mohammad-Javad Azari Jahromi)表示,運載火箭在第三階段失敗,因為「沒有達到足夠的速度」。

目前還不清楚「Payam」的失敗是否會影響到下一個發射計畫,赫羅米僅在推特發文表示,另一顆名為「Doosti」的衛星正在等待發射。

在過去十年,伊朗已將幾顆壽命短的衛星送入軌道,並稱在2013年向太空發射了一隻猴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