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加關係再緊繃? 加籍毒犯今被中國法院判死

加拿大籍男子羅伯特.謝倫伯格今日被中國法院以走私毒品罪名判處死刑,原本已經因為華為事件有些嫌隙的中加關係,未來可能會因為這起判決更加惡化。(路透)

加拿大籍男子羅伯特.謝倫伯格今日被中國法院以走私毒品罪名判處死刑,原本已經因為華為事件有些嫌隙的中加關係,未來可能會因為這起判決更加惡化。(路透)

2019/01/14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籍男子羅伯特.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今日被中國法院以走私毒品罪名判處死刑,外界研判,原本已經因為華為事件有些嫌隙的中加關係,未來可能會因為這起判決更加惡化。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連人民法院經過1天的重新審理後,認定加拿大籍毒品走私販謝倫伯格為國際毒品走私集團的核心成員,指責謝倫伯格傷害中國社會穩定,判處他死刑,拒絕採信謝倫伯格堅稱無罪的辯白,但謝倫伯格可以在判決出爐後10天內提出上訴。

謝倫伯格堅持自己並無犯下毒品走私罪,「我絕非毒品走私者,我絕沒有吸毒,我只是個普通人」,並反控中國檢方的指控相當荒謬。但中國大連人民法院比較傾向檢方的提供的資訊,最後還是推翻了去年11月20日15年徒刑的判決。

去年12月29日中國遼寧大連市高級人民法院,以判刑過輕為由,將去年11月20日法院判處的15年徒刑判決發還原審法院重審。外界憂心中國法院這起死刑判決,會惡化已經因為華為孟晚舟事件不太和睦的中加關係。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