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駭客組織網攻美國 網路專家:日本過去也曾受害

APT 10的兩名中國駭客朱華與張士龍,已在上個月被美國司法部起訴。(歐新社)

APT 10的兩名中國駭客朱華與張士龍,已在上個月被美國司法部起訴。(歐新社)

2019/01/14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駭客組織「APT 10」過去因為竊取數十家美國企業與政府機構資料遭美國盯上,組織的兩名駭客在上個月被美國司法部起訴。現在日本專家更指出,APT 10也與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2年前遭遇的網攻有關。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網路安全問題專家透露,他們懷疑跟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組織APT 10曾在2016年對日本商業組織「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發動攻擊。網路專家發現,這次攻擊中使用的病毒、服務器,都跟過去APT 10案例被專家檢測到的完全一致。

APT 10的兩名中國駭客朱華與張士龍,已在上個月被美國司法部起訴。美國司法部也表示,受僱於中國政府的駭客組織APT 10過去幾年裡已入侵多個國家的電腦系統,盜取知識產權和其他機密信息。後來日本、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都發表聲明支持美國。

不過中國方面卻堅稱,從沒有以任何形式參與或支持網路竊密行為,更批評美國司法部的指控是「捏造事實、無中生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