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立場不變但中國日趨好戰 法學者:台海局勢重回過去

法國知名的兩岸事務研究學者高格孚(見圖)就兩岸情勢分析指出,「雖然台灣與美國的立場皆沒有改變,但在中國越來越好戰的情況下,對未來的局勢感到擔憂」。(資料照)

法國知名的兩岸事務研究學者高格孚(見圖)就兩岸情勢分析指出,「雖然台灣與美國的立場皆沒有改變,但在中國越來越好戰的情況下,對未來的局勢感到擔憂」。(資料照)

2019/01/12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執政黨民進黨主席由卓榮泰當選,法國知名兩岸事務研究學者高格孚(Stéphane Corcuff)就兩岸情勢分析指出,「雖然台灣與美國的立場皆沒有改變,但在中國越來越好戰的情況下,對未來的局勢感到擔憂」。

根據法國廣播公司引述里昂政治學院副教授、兩岸事務研究學者高格孚指出,新任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不屬於民進黨內支持台灣正式獨立的人,而是主張維持現狀;但無論如何,目前台灣還是處於北京與華府的博弈中心,而世界局勢也重返過去的冷戰格局。

高格孚指出,從根本上來說,台灣與美國的立場接沒有改變,台灣依然是保持維持現狀的主張,而美國則繼續保持「有限的」模糊地帶,也就是中國如果攻擊台灣,美國會干預,但台灣也不能做任何危險的事。

高格孚表示,就算台灣與美國的立場都沒有改變,但仍必須面對越來越好戰的中國國家主席;中國正逐步布局,以便利用地緣優勢,在政治情勢成熟的情況下解決台灣問題;但他也認為,「距離最終解決的情況出現,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