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族注意了! 研究:腰圍越粗者大腦體積越小

新研究發現,肥胖族群中腰圍越粗者,其大腦灰質體積越小。(情境照)

新研究發現,肥胖族群中腰圍越粗者,其大腦灰質體積越小。(情境照)

2019/01/11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各國肥胖人口快速增加,因肥胖導致的相關疾病更是對現代人健康的一大威脅,英國研究人員發現,俗稱「中廣」、腰圍較粗的肥胖者,其大腦體積較體重、體態正常者小。

根據《CNN》報導,這份最新研究報告週三(9日)發表在醫學雜誌《神經內科》(Neurology),英國拉夫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針對9652名平均年齡55歲民眾的體重及腦部結構進行分析,發現其中有19%的人士超重,而這些體重過重者的腰圍越偏離正常值,其大腦的灰質區域較正常者越小。

研究人員透過MRI掃描受測者的腦容量,並將年齡、運動頻率、吸菸習慣及高血壓等慢性疾病考慮在內,最終得出前述結論。

拉夫堡大學教授哈默(Mark Hamer)指出,研究統計發現的是體重與大腦灰質的體積具有相關,而非此二現象之間的因果關係,不過他也表示,過往的研究表明大腦灰質萎縮與失智症罹病風險存在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