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中國駭客集團山寨CEO電郵 印度公司5億元飛了

中國駭客謊稱有意收購義大利集團的印度分公司,得手5億元。(路透)

中國駭客謊稱有意收購義大利集團的印度分公司,得手5億元。(路透)

2019/01/10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駭客犯下印度史上最大的網路詐騙劫案,他們鎖定義大利工程公司的印度分公司,偽造集團CEO的電子郵件帳戶向分公司發送電子郵件,安排一系列的網路語音會議,洽談中方有意收購的「極機密」事件,竟得手13億盧比(約台幣5億元)。

根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義大利工程公司「Tecnimont SpA」在印度的分公司是這次事件中被宰的肥羊,他們向孟買警方提供的證物顯示,數名中國駭客集團成員在這些網路語音會議中扮演各種角色,有人冒充集團CEO,也有人假冒成瑞士頂級律師和公司的其他高階主管。

印度分公司負責人被中國駭客說服,允諾交付投資款項,由於義大利政府有轉帳金額監管,因此他在去年11月的1週內分3次轉帳,分別從印度轉帳560萬美元、940萬美元與360萬美元到香港的銀行,到了第4次轉帳才察覺有異,但等到義大利總部的總裁12月視察印度分公司時,此案件才曝光。

總部人員否認網路系統被駭,認為這是網路詐欺案,不予置評,但已解僱印度分公司負責人與財務主管。

孟買警方查出,駭客在舉辦語音會議時,出示的都是偽造身分證件,所謂的瑞士頂級律師其實只是早在1921年就去世的義大利工程師,全案正由印度與香港兩地相關單位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