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流」風靡全球 估2020年同好粉絲破億

南韓文化席捲全球,防彈少年團功不可沒。(美聯社)

南韓文化席捲全球,防彈少年團功不可沒。(美聯社)

2019/01/10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文化近年席捲全亞洲,甚至攻入歐美市場。數據顯示,2018年底海外113個國家共有1843個韓流同好社團,會員達8919萬人,較前年增加22%,估計2020年可破億。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際交流財團今發布《2018地球村韓流現狀》,種類包括南韓藝人粉絲團、南韓文化、韓式料理、跆拳道同好會等。2018年底海外113個國家共有1843個同好社團,會員達8919萬人,較前年增加22%,按走勢預估可在2020年破億。

報導指出,人數大增的主要原因為防彈少年團(BTS)風靡全球,加上中國限韓令和日本仇韓心態皆有收斂,讓以亞洲為主場的「韓流」能夠持續蓬勃發展。其中,女性對韓流的忠誠度高,是化妝品、旅遊等領域的大宗消費者。

防彈少年團不僅在MAMA奪下多項大獎,更獲邀參與「美國Billboard告示牌音樂獎」、「全美音樂獎」等頂尖音樂盛事,還成為《TIME》時代雜誌全球版封面,甚至登上聯合國演講。但他們也發生在日本巡演期間,被發現成員曾穿著原爆蕈狀雲圖案T恤的醜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