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過去紀錄太差...「落實承諾」成美中貿易談判關鍵詞

美國貿易官員7日至9日在中國北京與中國展開副部長級會談,美方把重點放在要求中國落實過去談判的承諾。(美聯社)

美國貿易官員7日至9日在中國北京與中國展開副部長級會談,美方把重點放在要求中國落實過去談判的承諾。(美聯社)

2019/01/10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官員7日至9日在中國北京與中國展開副部長級會談,美方把重點放在要求中國落實過去談判的承諾,因為從前北京這方面的紀錄太差,在雙方談判後的各方反應看,「落實承諾」成為美政府與商界反覆提到的關鍵詞。

《BBC》報導,美中在北京舉行的貿易談判結束,雙方並未提到達成任何協議或共識,顯然美中仍存在重大分歧,美國談判代表聚焦中國「落實承諾」,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國際貿易與科技政策學者巴菲爾德(Claude Barfield)表示,由於中國官員以往經常作出口頭承諾,但之後未有行動跟進,美方代表如今會特別關注中國如何具體執行承諾。

至於中國如何「落實承諾」,美國貿易代表處聲明表示,美中之間的貿易協議需要有完整的實施方針,包括「持續核查與有效落實」,雙方官員在此次會談上就此展開討論。

巴菲爾德也解釋,此次是副部級的談判,會議通常是為高層級談判掃清障礙、確定細節,「從中方的角度來說,是弄清楚對方想要什麼、預期達成什麼成果;對於美方來說,是探清中國願意作出怎樣的讓步。」

另外,《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中在此輪談判中就中國進口美國商品達成共識,但更棘手的貿易結構性問題,要留待雙方在更高層別的談判中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