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擬取消嬰兒「出生公民權」 中國大媽嗆:我有貢獻

加拿大政府考慮不再授予新生兒公民資格,或是有條件給予認可。(路透)

加拿大政府考慮不再授予新生兒公民資格,或是有條件給予認可。(路透)

2019/01/10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飽受中國移民給予的苦頭,移民政策成為加國明年2020大選的重要課題,朝野研擬取消授發公民資格給出生在境內的外國新生兒,以制衡中國人「旅遊生產」的歪風,但也有中國大媽嗆聲「我有花錢幫助加國經濟」。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目前全球至少有30個國家,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和巴西,給予新生兒公民權,英國和澳洲等國家則要求該名孩子的雙親,至少其中1位是本國公民或永久居民,孩子才能得到公民資格,現在加拿大考慮跟進,在野的保守黨在2018年夏天已對此提出動議。

加拿大前移民事務負責人安德魯.格里菲斯(Andrew Griffith)表示,每年非加拿大居民生出的孩子平均有1500名至2000名,遠超過政府預期的5倍,「那些從事旅遊生產的人們與加拿大幾乎沒有任何關係」、「這種做法正在挑戰加拿大的公平競爭價值」。

1名中國大媽對此指出,她在加拿大生產花費6萬加元(約台幣140萬元),包括住宿與醫療費用,她認為自己資助加拿大的醫療保健系統並為當地人做出經濟貢獻,「我的孩子不會享受任何加拿大的健康福利,因為我們回中國住」,但由於她的兒子是加拿大公民,在上海的國際學校能省下15萬加元的學費(約台幣349萬元)。

但許多加拿大民眾反對中國人的做法,6年前有1名中國女性因生產併發症,與她的孩子共累積31萬2595加元(約台幣724萬元)的醫療費用,沒有付款就潛逃回國,醫院在去年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包括6年的利息,該名中國女子積欠的費用達到120萬加元(約台幣2798萬元),但院方仍求償無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