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生命搶澳洲奶粉!網友嘆:中國已變不要臉代名詞...

澳洲民眾對於中國人瘋搶配方奶粉的景象感到訝異,錄影PO網引發熱議。(圖擷取自影片)

澳洲民眾對於中國人瘋搶配方奶粉的景象感到訝異,錄影PO網引發熱議。(圖擷取自影片)

2019/01/09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近期內再度發生中國人集體搶購配方奶粉的事件,全程都被澳洲民眾用手機錄下,能見到連中國老婦、老伯都加入搶奶行列,過程中均被重推在地,中國網友對此驚嘆「用生命在搶奶」、「中國人都成了不要臉的代名詞了」。

澳洲《9號新聞台》證實此事發生在墨爾本的博士山(BoxHill)華人區,遭中國民眾瘋狂搶購的是當地沃爾沃斯超市,當時店方才剛將新到貨的羊奶配方奶粉上架,立刻被大批中國民眾如喪屍般爭相搬貨,其中1名老婦更被粗暴地推倒在地,爬起後又再度被1名踉蹌的老伯跌倒時撞到。

賣場發言人指出,當店方注意到此景象後,迅速將奶粉搬回庫房存放,以杜絕中國民眾的代購歪風,「顧客和團隊成員的安全是我們最注重的,這種行為顯然無法被接受」、「我們將繼續密切管理庫存流量,以便顧客在需要時都可以買到配方奶」;有消息指出,代購奶粉的中國民眾年收入可達10萬美元(約台幣308萬元)。

許多中國網友們看見瘋狂景象,也都不能苟同片中中國民眾的離譜行徑,紛紛留言指出「走到哪都是這德行,搶了一輩子,改不了」、「嘴上高喊愛國,身體很誠實地搶老外奶粉」、「醜陋的中國人」、「搶的優良傳統根深蒂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