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力僅次核武!中國官媒:中國已完成「炸彈之母」

中國國營媒體《環球時報》指出,中國已經開發出威力僅次於核武的最強炸彈「炸彈之母」。(法新社)

中國國營媒體《環球時報》指出,中國已經開發出威力僅次於核武的最強炸彈「炸彈之母」。(法新社)

2019/01/06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營媒體《環球時報》指出,中國已經開發出威力僅次於核武的最強炸彈「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MOAB)並已進行爆炸實驗,威力能夠輕易摧毀地面所有加固目標,且體型比美國的炸彈之母更小,可以由轟炸機載運。

據《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國營軍事公司「中國兵器工業集團(Norinco)」於官方網站放出新的宣傳影片,一架H-6K轟炸機將MOAB投在平原上,隨即爆發出巨大爆炸與黑煙。報導指出,一顆MOAB就有數噸重,轟炸機一次只能攜帶一顆,也是中國除了核武以外最強大的炸彈。而對於爆炸實驗進行的時間、地點與規模,報導則隻字未提。

對於MOAB,北京軍事分析人士魏東旭指出,「炸彈之母」大約有5到6公尺長,巨大的爆炸可以輕易摧毀地面加固目標,如建築物、堡壘和防禦設施,還可以用來清除直升機部隊降落區域。

報導指出,美國於2017年4月13日曾在阿富汗東部投下「炸彈之母」,轟炸藏身地道的恐怖份子伊斯蘭國(IS)成員,殲滅至少94人。而魏東旭指出,中國的炸彈比美國的更小更輕,可以部署在轟-6K轟炸機上,但美國「炸彈之母」則必須由運輸機運載,體積更為巨大。魏東旭強調,轟炸機可以飛得比運輸機更快。中國的炸彈設計者在製造適合轟-6K的炸彈時,一定是考慮到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