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繼續抗議!法國今年第1場「黃背心」今日上街

從去年11月就開始上街抗議的法國「黃背心」運動,今(5)日來到抗議的第8個週六,也是2019年的第1場黃背心運動。(法新社)

從去年11月就開始上街抗議的法國「黃背心」運動,今(5)日來到抗議的第8個週六,也是2019年的第1場黃背心運動。(法新社)

2019/01/05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去年11月就開始上街抗議的法國「黃背心」運動,今(5)日來到抗議的第8個週六,也是2019年的第1場黃背心運動,由於前幾日法國警方短暫拘留了運動領導者,今日的抗爭預估將會更加激烈。

綜合外電報導,今日是法國2019年的第1場「黃背心」抗議遊行,由於週三(2日)「黃背心」運動領導人德魯維(Eric Drouet)被法國警方短暫拘留1日,讓參與、支持「黃背心」運動的民眾相當不滿,預估今日的抗議會更加強烈。

今日「黃背心」運動的抗議遊行有事先向政府單位申請,將分為兩條遊行路線,分別是巴黎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到交易所廣場(Place de la Bourse),與國民議會(Assemblée nationale)至巴黎市政廳(Hôtel de Ville)。

法國的「黃背心」運動從去年11月開始,起初只為了抗議政府調漲燃油稅,但後來許多不滿過去1年多,馬克宏上任後的施政的民眾,也憤而上街抗議。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態度也從一開始的拒絕讓步,到12月中旬時取消燃油稅的上調,並承諾替領取養老金的民眾減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