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熊貓「養不起」擬送回中國?馬國首相:從沒討論過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近日出面澄清,大熊貓「興興」和「靚靚」是中國獻給大馬的禮物,對兩國外交具有意義,不會將牠們送走。(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近日出面澄清,大熊貓「興興」和「靚靚」是中國獻給大馬的禮物,對兩國外交具有意義,不會將牠們送走。(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9/01/02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14年將大熊貓「興興」和「靚靚」送給馬來西亞,紀念兩國建交40週年,去年12月卻傳出馬國無法負擔飼養費用,欲將兩隻大熊貓送回中國。對此,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近日出面澄清,「大熊貓對兩國外交具有意義」,不會將熊貓送回中國。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馬國水源、土地與天然資源部長賽維爾去年12月曾透露,由於飼養兩隻大熊貓的成本實在太高,已經引起民眾「強烈不滿」,因此打算將牠們送回中國。對此,馬哈地今澄清:「大熊貓『興興』和『靚靚』是中國獻給大馬的禮物,對兩國外交具有意義,政府會善待牠們,不會將牠們送走。」馬哈地還說:「內閣從不曾討論要將大熊貓送回中國的事,對於賽維爾的言論也毫不知情。」

馬哈地自去年5月成為馬來西亞第7任首相,由於上任後欲取消或重新審視與中國政府合作的「一帶一路」大型計畫,被外界指為是「親日反中」,不過馬哈地本人口頭上卻駁斥這種說法,多次在國際舞台捍衛中國,聲明「馬來西亞是中國的好朋友」。

儘管馬哈地否認要將大熊貓們送回中國,但另有消息指出,一切還得等到今年4月才能定案,屆時馬國水源、土地與天然資源部將會做出最終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