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沒看過!他冰上垂釣鑿洞 竟冒出超萌「水鼩鼱」

俄國民眾從冰面下發現1隻奇特生物,外媒報導,牠是水鼩鼱。(圖擷取自WhiteRiverUfa YouTube)

俄國民眾從冰面下發現1隻奇特生物,外媒報導,牠是水鼩鼱。(圖擷取自WhiteRiverUfa YouTube)

2018/12/30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已天寒地凍,很多地方湖水、河水都結冰,在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境內當地民眾25日冰上垂釣時,意外發現1隻俗稱水耗子的水鼩鼱(音同「渠精」),影片曝光令網友都直呼「從來沒看過」、「太可愛了」。

俄國民眾將影片貼至Youtube頻道「WhiteRiverUfa」,能見他使用器械將冰面鑿出圓洞後,水下有生物蠢蠢欲動,接著1隻圓滾滾、烏溜溜的4腳生物快速竄上雪地,尋覓著鮮魚的氣味,直奔民眾擺放釣魚戰利品的木盒,牠將細長的嘴部深入縫隙中試圖將盒子撬開。

民眾第一次看見水中冒出這樣的生物,感到相當新奇,使用粉狀魚餌想要餵食牠,但牠對魚餌毫無興趣,因此民眾拿出2條小魚放到牠面前,該生物立刻撲上並開始在雪地中大塊朵頤,當近距離拍攝時,可見到牠身上的毛皮相當縝密,且分為灰黑2色。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片中的生物叫做水鼩鼱,俗名則稱為水耗子,主要分布在高緯度區的河流、湖泊中,屬於雜食性動物,成年水鼩鼱體長有8.2公分,體重則可達19公克,野生水鼩鼱平均壽命為3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