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國將限制「垃圾食物」廣告 禁止廠商用玩具吸引兒童

土耳其在明年6月起,禁止電視台或廣播電台在兒童節目時段播放「垃圾食物」廣告;此外,也禁止垃圾食品廠商在包裝中加入玩具禮品。(歐新社)

土耳其在明年6月起,禁止電視台或廣播電台在兒童節目時段播放「垃圾食物」廣告;此外,也禁止垃圾食品廠商在包裝中加入玩具禮品。(歐新社)

2018/12/29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政府28日宣布,自明年6月30日起,禁止國內電視台及廣播電台在兒童節目的時段中播放「垃圾食物」廣告;此外,也禁止這些垃圾食品的廠商在產品包裝內加入任何類型的促銷玩具禮品。

綜合外媒報導,被列入垃圾食物的食品包括糖果、蛋糕、餅乾、飲料、洋芋片、漢堡薯條等。義大利知名食品商費列羅(Ferrero)生產的「健達出奇蛋」也不例外,它在明年規定正式實施後,甚至不得在土耳其販售,只因為巧克力裡裝有玩具。

土耳其貿易部長佩克坎(Ruhsar Pekcan)表示,這項新規定旨在保護兒童身心健康,改變不良飲食習慣,減少攝取高熱量及高脂肪食品。

報導指出,這些垃圾食物生產商,屆時若發生違規行為,將被監管機關處以1600元至6.4萬元美金(約新台幣190萬元)不等。規定中也提到,廠商在兒童節目以外的時段播放廣告時,內容要盡量鼓勵民眾養成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

據了解,土耳其成年人體重超標的比例逐年上升,一項統計數據顯示,土耳其成年人肥胖率在2017年已達近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