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台灣 中國軍機今天3次侵入南韓防空識別區

南韓在今天(12月27日)早上被共軍疑似以「運-9系列」的偵察機(見圖)三度侵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圖擷取自wiki)

南韓在今天(12月27日)早上被共軍疑似以「運-9系列」的偵察機(見圖)三度侵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圖擷取自wiki)

2018/12/27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不只台灣遭共軍繞台騷擾,南韓在今天(12月27日)早上也被共軍的軍機三度侵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南韓空軍發現後,馬上也出動戰鬥機升空尾隨監控;南韓外交部隨即在下午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館的空軍武官嚴正抗議,並敦促中方採取措施避免類事件再次發生。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一架推測為中國「運-9系列」的偵察機,在今天三度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該機在今天上午10點21分,從濟州島西北方首次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之後在10點51分從離於島以東飛離,轉而侵入日本防空識別區內飛行;後來在11時54分許,該機又從南韓的浦項東南方向約66公里處,第2度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並在12點51分飛離南韓防空識別區;之後在下午2時14分,從濟州島以南三度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最後在下午3時許飛離南韓防空識別區。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該機在飛入前就已發現,並出動空軍戰鬥機進行尾隨監控,並以廣播示警等正常戰術措施,而中國軍機此行並未侵入南韓領空;而這也是中國在時隔一個月後,再次同時闖入南韓東部和南部海域的防空識別區,也是中國在今年的第8次以類似的飛行軌跡侵入南韓防空識別區。

南韓外交部隨後也在下午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館的空軍武官,就中國軍機一天三度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表達嚴正抗議,也對中國在今年多次擅闖防空識別區的事蹟感到遺憾;而根據相關軍事專家分析,中國軍機之所以頻繁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旨在試探韓美2國的協防能力,以增強中國自身的偵察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