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內閣批准《同性伴侶法》 有望成亞洲同婚合法第一國

泰國軍政府內閣25日批准《同性伴侶法》草案並送交國會,若這項專法最終獲得通過,泰國將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伴侶的國家。(路透)

泰國軍政府內閣25日批准《同性伴侶法》草案並送交國會,若這項專法最終獲得通過,泰國將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伴侶的國家。(路透)

2018/12/27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軍政府內閣25日批准《同性伴侶法》草案並送交國會,若這項專法最終獲得通過,泰國將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伴侶的國家。

「BBC中文網」報導,根據泰媒披露的法案內容,《同性伴侶法》允許同性情侶登記結婚,享有約9成的夫妻法律權益,比如簽署醫療同意書丶辦置喪禮丶擁有夫妻共同財產及繼承遺產等,但在健保教育福利丶公職人員的稅務減免等方面並沒有法律保障。

據總理府辦公室顧問納他蓬(Nathporn Chatusripitak)透露,這項專法草案中,允許同性伴侶領養小孩,但領養人須年滿20歲,且其中一人必須擁有泰國國籍。

泰國同志團體認為,這項法案未完全體現「婚姻平權」,因為同性伴侶仍無法享受異性伴侶的所有權利。泰國APCOM組織總監秘奈(Midnight Poonkasetwattana)表示,草案未將同性伴侶視為一般夫妻,「我們有點像二等公民。」

秘奈表示,目前無法確定通過草案的具體時間,但政府已經有共識,會朝保障同志權利前進。他認為,「泰國可以成為其他國家的借鏡」,法案一旦通過,將是同志運動的一大勝利,這會鼓勵其他國家的同志團體,使他們更有信心爭取婚姻平權。

報導提到,台灣原本可能在亞洲率先實現同婚合法化,但今年11月24日舉行的公投結果拒絶將同志婚姻納入民法。國際特赦組織及人權觀察25日發公開信呼籲台灣,不要實行公投結果,否則將違反人權法,助長針對不同性傾向的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