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爾卑斯山滑雪遇雪崩 男童遭埋40分鐘後命大生還

有名12歲小男孩12月26日下午在法國的阿爾卑斯山遇上雪崩,慘遭活埋,40分鐘後才被救出;所幸僅腿部骨折、撿回一命。圖為阿爾卑斯山滑雪場。(法新社)

有名12歲小男孩12月26日下午在法國的阿爾卑斯山遇上雪崩,慘遭活埋,40分鐘後才被救出;所幸僅腿部骨折、撿回一命。圖為阿爾卑斯山滑雪場。(法新社)

2018/12/27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的阿爾卑斯山一直都是熱門的滑雪聖地,不過在當地時間12月26日下午2點卻意外發生一起雪崩,有名12歲的小男孩遭到活埋,在40分鐘後才被法國的搜救人員救出;所幸小男孩最後幸運生還,僅腿部骨折,撿回一條小命。

綜合媒體報導,這小男孩與父母一起到法國東南部的阿爾卑斯山拉普萊涅(La Plagne)滑雪區滑雪,當時他們偏離平整雪道進行野外滑雪時,小男孩被突然發生的雪崩捲入,遭大雪活埋。

由於小男孩沒有配戴鎖定位置的傳輸信號器,搜救隊員趕緊帶來搜救犬進行地毯式搜索,最後搜救犬成功在40分鐘後找到小男孩;原本認為小男孩生還的希望渺茫的搜救人員,一發現他還有意識,趕緊將小男孩送往醫院救治,所幸只有腿部骨折。

搜救人員表示,這個小男孩能夠生還完全是個奇蹟,通常人被雪活埋超過15分鐘後,生存機率就會大幅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