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器具清潔不當 美國3778手術患者陷愛滋、肝炎危機

美國新澤西州一間手術中心,由於未做好醫療器具的清潔,讓3778名患者暴露在愛滋病毒與肝炎的感染風險中。(情境照)

美國新澤西州一間手術中心,由於未做好醫療器具的清潔,讓3778名患者暴露在愛滋病毒與肝炎的感染風險中。(情境照)

2018/12/26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澤西州博根郡「健康加級手術中心」(HealthPlus Surgery Center)24日爆發重大醫療事故,因為醫療器材清潔不當,恐讓3778名患者暴露在愛滋病毒(HIV)、B型肝炎和C型肝炎的感染風險中。

據《ABC新聞》報導,新澤西州衛生署在25日發表聲明,指出2018年1月至2018年9月7日期間,曾於「健康加級手術中心」進行手術的患者可能會有感染風險,目前該手術中心已致函給所有這段期間的患者,要求他們接受篩檢,進行抽血檢查,以確認是否被感染。

聲明中強調:「我們明白這起事件會讓許多患者相當氣憤,而我們也會以非常嚴肅的態度處理問題,並在過程中提供患者幫助。」至於該中心手術中心也承諾,會全額支付患者們血液檢測的費用。

報導指出,事發原因出自醫療器具的消毒與清潔不夠完善,造成防疫出現漏洞,使患者在手術過程中面臨感染愛滋病毒及肝炎的風險。據了解,到目前為止,衛生署和該手術中心皆未收到患者因此感染的案例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