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抖音APP受年輕人歡迎 法國警方警告:有潛在危險

法國警方表示,這款APP暗藏危機,可能使小孩、年輕人成為性犯罪者鎖定的目標,引起家長們的擔憂。(法新社)

法國警方表示,這款APP暗藏危機,可能使小孩、年輕人成為性犯罪者鎖定的目標,引起家長們的擔憂。(法新社)

2018/12/26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APP「TikTok(抖音)」,讓人能在短短10幾秒的時間內秀出自我,廣受年輕人喜愛,並在全球掀起風潮,不過法國警方表示,這款APP已讓用戶暴露在危險之下,可能讓使用者成為性犯罪者鎖定的目標,引起家長們的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市場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數據,抖音是蘋果手機用戶在今年上半年下載最多次的APP,打敗了臉書、Intagram等社群網站。抖音標榜要形成一個「真實且無邊界」的影音分享社群,並表示這個APP適合所有12歲以上的兒童使用,而截至今年6月,抖音用戶已達5億人。

印尼在今年7月也一度禁止下載抖音,印尼政府解釋,此APP上的影片有涉及色情以及褻瀆神靈的內容,印尼也曾發生年輕人在馬路上拍攝抖音影片,造成公共危險的事件。印尼警方因此也表示,「拍攝抖音不僅會影響他人,更有可能會造成死亡」。

在法國,11到14歲之間的年輕人有38%擁有抖音帳號,而在青少年中,有58%的女孩擁有抖音帳號,而男孩只有15%。專家指出,舞蹈在抖音中特別受到歡迎,使得這款APP特別女性化,而抖音大受年輕女孩喜愛的結果,是她們常常受到同儕尖酸刻薄的評論及羞辱,此外,抖音更成為有心人士獵豔使用的犯罪工具。

法國警方也在上個月告知青少年的家長們,抖音存在潛在危險,使他們的小孩容易成為性犯罪者的鎖定目標,有家長聽聞警方的警告後,也將此APP從小孩的手機中移除。法國一名35歲的家長紹雷(William Soally)受訪時就表示,「我已經和女兒談過這件事,決定移除這款APP」,他指出「她們必須了解,網路並不是卡通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