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式殖民化!俄專家:中國已掌控非洲

俄國專家分析,中國正進入全球擴張期,並已經在按照自己的方式掌控非洲的經濟、政治。(路透)

俄國專家分析,中國正進入全球擴張期,並已經在按照自己的方式掌控非洲的經濟、政治。(路透)

2018/12/22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正在積極地對外擴張,俄國專家近日指出,由於非洲具有大量自然資源,中國正在試圖將非洲「殖民化」,按照自己的方式掌控非洲的經濟、政治。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俄國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俄國國立研究大學高等經濟學院(HSE)亞洲學院主任馬斯洛夫(Alexey Maslov)21日發表文章稱,在國力不斷增長的背景下,中國將眼光放在遙遠的非洲,由於非洲國家大都經濟脆弱、政權腐敗。使得北京在這塊黑色大陸上「如魚得水」。

文章稱,中國提供大量武器給許多非洲國家的獨裁政權,由於無錢償還軍火費用,許多國家落入北京的「債務陷阱」,使得北京對這些國家的軍隊擁有重要影響力。同時,中國也開始積極將歐洲人和美國人「擠出」非洲。

分析指出,如今,安哥拉、奈及利亞、蘇丹成為中國最重要的石油供應國,幾乎所有的中國家具業,從賴比瑞亞、喀麥隆、莫三比克、納米比亞獲得木材,加上中國40%的銅進口來自尚比亞,相關案例都證實,北京在非洲「已經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文章總結指出,2017年,中國在非洲國家吉布提成立解放軍的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這只是剛剛開始,中國的軍事設施還可能擴展到納米比亞、奈及利亞和其它西非的國家,將影響力擴張至大西洋,「掌控非洲,使得中國不僅在經濟上,而且在軍事上成為全球性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