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中國提「蔡總統」遭糾正 哈佛教授一句話神回應

中國不斷在國際上打壓台灣、逼迫其他國家不承認我國是一個國家。(路透)

中國不斷在國際上打壓台灣、逼迫其他國家不承認我國是一個國家。(路透)

2018/12/22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不斷在國際上打壓台灣、逼迫其他國家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前所長柯偉林(William Kirby)就透露,他曾在中國電視訪問時上提到「蔡總統」,結果遭主持人糾正。

柯偉林最近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表示,美國支持任何當選、且代表台灣人民的總統。他也透露過去曾在中國電視訪問上提起「蔡總統」,認為她非常聰明、也很謙虛。結果馬上就被中國主持人打斷,並糾正說在中國不會叫她蔡總統。柯偉林則回應主持人,蔡英文是「民選」總統,不是像很多其他地方的「指派」總統。

柯偉林也談起蔡英文與美國總統川普過去通電話的事情,他認為蔡英文最好別再接川普的電話,台灣必須處理必須處理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安全,並跟美國、中國都保持友好穩健的各種關係。他也指出,台灣在兩岸關係達到某個程度的正常化,卻沒有統一,這樣了不起的成就,不應該輕易受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