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墓挖到「千年雞湯鼎」 賊驚嘆:像現做一樣!

據盜墓者描述,當初挖出鼎時,意外發現鼎內有清澈的雞湯,像是現做一樣,但過幾秒鐘後,雞湯迅速變成黑色且發臭。(圖擷取自微博)

據盜墓者描述,當初挖出鼎時,意外發現鼎內有清澈的雞湯,像是現做一樣,但過幾秒鐘後,雞湯迅速變成黑色且發臭。(圖擷取自微博)

2018/12/22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西聞喜縣警方最近破獲一起多年前的盜墓案,盜墓者發現春秋時代末期的4口鎛鐘和1個鼎,距今至少2200年。據盜墓者描述,當初挖出鼎時,意外發現鼎內有清澈的雞湯,像是現做一樣,但過幾秒鐘後,雞湯迅速變成黑色且發臭。

《澎湃新聞》報導,盜墓者在聞喜邱家莊村土塔附近,發現東周(西元前770年-前256年)時期的墓穴。李姓盜墓者回憶,盜墓當晚,他們一夥人共盜挖2個墓穴,有1個非常重且異味極大的青銅鼎,用手電筒一照,發現鼎身有水,費勁力氣將鼎蓋打開,眼前的一幕讓他們終身難忘,鼎內呈現一鍋清澈的雞湯,裡面的雞塊像是剛在鍋裡燉好的,但過了幾秒鐘後,雞湯迅速變成了黑色,一股惡臭隨之撲鼻而來。

李姓盜墓者指出,了解鼎是古人盛放食物所用,但經過幾千年還能保持這個狀態,確實是第一次見,正因為如此,這個鼎給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盜墓已過去4年,但回憶起來如在昨日,當時這鍋「雞湯」當時看著就像前幾天熬的。

盜墓者儘管對「千年雞湯」感到神奇,但事後仍以人民幣36萬元(約新台幣160萬元)賣出,而中國當局最近也破獲這起盜墓案,順利將古文物送回原地。該鼎距今至少2200年,外觀為圓口、帶蓋、三足、兩耳,直徑約30公分,高約30公分,鼎蓋和鼎身都有精致的龍紋工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