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控軍艦瞄準自衛隊飛機 韓喊冤「雷達在搜索船舶」

南韓海軍「廣開土大王級」驅逐艦。(取自「維基百科」)

南韓海軍「廣開土大王級」驅逐艦。(取自「維基百科」)

2018/12/21 22:56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21日指稱,南韓軍艦20日在分隔日、韓兩國的日本海能登半島外海,以武器射控雷達鎖定一架日本自衛隊P-1海上巡邏機。岩屋直指韓軍此舉為「即將發動攻擊前的行為」、「不是沒有招致不測事態的可能性」,希望韓方對此妥為說明。南韓媒體則引述該國國防部消息人士報導,韓軍艦艇當時正使用雷達搜索海上遇難的北韓船舶,並非針對該自衛隊哨戒機。

日本防衛省說,當天以射控雷達鎖定P-1的係南韓「廣開土大王級」(KDX-1)驅逐艦。岩屋強調,韓軍此舉「極其危險」,「有鑑於此事的嚴重性,我國今天(21日)向韓方表達強烈抗議。」

南韓「韓民族日報」21日則報導韓方說法,提到當時的情況係20日在獨島(日方稱竹島)東北方100公里的公海海域。南韓當局接到有北韓船舶正在海上漂流的情資,即出動海警和軍艦展開搜索,持續作業近十小時。

該報引述韓軍相關人士報導,當時海象不佳,參與搜索的驅逐艦均把艦上雷達打開。此時射控雷達上的偵測雷達正360度迴轉,發射出的信號正好被該自衛隊哨戒機偵測到。並非日方所稱的南韓軍艦射控雷達直接瞄準P-1。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21日公開對韓方表達抗議。(路透)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21日公開對韓方表達抗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