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靄靄白雪攏係假! 俄國小鎮竟用油漆「解決」燃煤污染

居民發現,雪竟被覆塗油漆「染白」,一摸白雪,結果白漆黏在手上!(圖擷自YouTube)

居民發現,雪竟被覆塗油漆「染白」,一摸白雪,結果白漆黏在手上!(圖擷自YouTube)

2018/12/21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克麥羅沃(Kemerovo)是產煤重鎮,當地居民發現,公園中的雪堆全被塗上白色油漆,還會黏在手上。原來是政府為掩蓋煤灰污染,竟把雪漆成白色。外媒指出,這種「黑雪」在俄羅斯部分地區相當常見,與長期生產煤炭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耶誕將至,在克麥羅沃一處小鎮上,居民帶著小孩到市政府設置的公園玩雪,不料「白」雪卻黏在手上,仔細一看才驚覺是油漆。鎮長伊萬諾夫(Dmitry Ivanov)回應,會清掉所有油漆,他譴責替雪上色的人,還發表聲明說:「向新年心情被破壞的鎮民道歉!」

外媒指出,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長期生產煤炭,雖然有利於經濟,但煤炭的運輸及儲存會向空氣釋放大量粉塵,在冬天,煤灰會和大氣中的水分混合,進而造成「黑雪」。如今俄羅斯已有多地方「下黑雪」,港口、機場及住家等地都被這些受煤炭污染的雪覆蓋。

數據顯示,俄羅斯於2017年是全球第6大煤炭生產國,前5大分別是中國、美國、印度、澳洲與印尼。俄羅斯政府統計,這些燃煤在2016至2017年增加6%。俄國能源部門預計,截至2030年,俄羅斯每年可生產約4.8億公噸的煤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