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漁民撈到中國魚雷 解放軍證實:僅為訓練用

越南漁民拾獲中國魚6型魚雷。(擷取自臉書)

越南漁民拾獲中國魚6型魚雷。(擷取自臉書)

2018/12/21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漁民近日拾獲一枚外觀完好的中國魚6型魚雷,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中國軍方今天證實此事,指這枚魚雷僅為一般訓練用,並未針對任何目標。

中國國防部今天在官網指出,中國海軍本月初在海南島東部附近海域進行海上訓練,期間曾丟失一枚訓練用魚雷,若考量海流及時間因素,再比對越南媒體公布的照片,有相當高的機率就是越方拾獲的這枚魚雷。

越南社群媒體上近日上傳照片,指富安省一名漁民18日在距離海岸約4海浬的海域進行撈捕作業時,意外發現一個長6.8公尺、直徑約54公分的圓柱狀物,其尾部具有螺旋槳,表面則印有中國簡體字,後經證實是中國魚雷。

中國媒體此前曾引述國際專家的說法,指越南不具有足夠的軍事工業基礎,無法對這枚魚雷進行拆解分析甚或仿製。然而,中國早年就曾向美國著名的MK.46型魚雷取經,後來靠著在南海撈到一枚魚雷,最終才得以研發出魚6型魚雷,後者也成為中國軍方潛艇部隊的主流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