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最強大狙擊兵器 他僅憑1發子彈殲滅6恐怖分子

英軍一名狙擊手,僅擊發一枚子彈便殲滅6名武裝分子,此為示意圖。(歐新社)

英軍一名狙擊手,僅擊發一枚子彈便殲滅6名武裝分子,此為示意圖。(歐新社)

2018/12/21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近日報導,英軍1名狙擊手數年前在阿富汗作戰時,曾僅開1槍便殲滅6名塔利班武裝分子,成功阻止一場針對英軍的自殺式攻擊,解除同袍可能遭遇的危機。

綜合英媒報導,這次英勇行動發生在2013年12月,英國陸軍一名20歲的下士狙擊手被安排掩護主部隊前進,事發當時,一群塔利班武裝分子正準備對英軍發動攻擊,這名狙擊手注意到其中一人穿著炸彈背心,顯然已準備對英軍發動自殺攻擊。

這名年僅20歲的狙擊手經過精密的計算與瞄準,從約930碼(850公尺)外的距離,一槍擊中那人所穿的炸彈背心並引爆炸藥,當場將他連同身旁的5名武裝分子一同炸死。據稱,那件炸彈背心共裝有44磅(約20公斤)的爆炸物,若按計畫使用,可能對英軍造成不小的傷害。

這次成功的狙擊任務,打亂塔利班武裝分子的攻擊計畫,雙方交戰很快就結束了,剩餘的武裝分子戰意全失而四處逃竄。英軍事後在現場附近找到另一件裝滿炸藥的炸彈背心,推測塔利班分子原欲執行一場大型攻擊,沒想到卻被狙擊手一槍瓦解。

綜合多種因素,狙擊手身分並未曝光,英國軍方僅公布他在本次行動中使用的是著名的L115A3狙擊步槍。L115A3是搭載.338 Lapua Magnum的AWM狙擊步槍,號稱「英國最強大的狙擊武器」,曾在2009年由英國陸軍中士哈里遜(Craig Harrison)操作,以2475公尺的狙擊距離創下世上最遠的狙殺紀錄,這個紀錄直到2017年6月才被加拿大狙擊手用C15狙擊步槍以3540公尺的距離打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