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協議白簽了? 北韓官媒:不可能單邊放棄核武

北韓官媒發表聲明,指出美方也得消減核武。(美聯社)

北韓官媒發表聲明,指出美方也得消減核武。(美聯社)

2018/12/20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金會落幕後,可望促成朝鮮半島無核化,不過,北韓官媒《朝中社》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若要北韓徹底放棄核武,美國必須先消除所有核武威脅。目前南韓及美國當局尚未對聲明做出回應,專家直言,北韓打算繼續擁核,很有可能會與美方進行雙方軍備消減的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川金會的聯合聲明中,雖提到「北韓將致力於完成朝鮮半島無核化」,但未明確定義北韓無核化,也沒寫道無核化的步驟和期程。《朝中社》聲明說,美方誤導了當時的協議內容,如果要全面無核化,必須包括美國部署在南韓以及鄰近朝鮮半島的地區的核子武器。

聲明中認為,無核化是共同工作,應由雙方一同放棄核武威脅要求,除非美國放棄核武威脅,否則北韓不會單邊放棄核武;聲明中呼籲華府應該放棄以迫害的方式,強逼北韓放棄核武,並在「為時已晚」前,了解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真實意義。聲明也提醒,如果美國想了解核武詳細內容,必須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首爾牙山政策研究所學者申範哲(Shin Beom-chul)坦言,北韓很明顯地打算繼續持有核武,很快就會重返談判桌,和美方把外交進程轉變為雙方的軍備削減協議,而不是單方面放棄計畫。首爾北韓研究大學教授楊謨金(Yang Moo-jin)則說,北韓不斷要求取消制裁,意在試探美國是否讓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