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郭文貴爆料 海外媒體人曝:親友遭中國國安騷擾...

海外媒體《路德社》創辦人路德(左)透露,因支持郭文貴(右)爆料、批判中共,親朋好友接連被中國國安人員「關切」。(翻攝自推特)

海外媒體《路德社》創辦人路德(左)透露,因支持郭文貴(右)爆料、批判中共,親朋好友接連被中國國安人員「關切」。(翻攝自推特)

2018/12/20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才成立的新興海外媒體《路德社》創辦人路德,因為支持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爆料、經常在節目上批判中國當局而受到不少華人關注。然而,路德近日透露,中國國安人員先前找上已離婚8年的前妻,「關切」他「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現在更找上在美國的2名朋友,讓他對自己與親友的人身安全感到非常擔憂。

在美國已居住多年的路德,經常透過Youtube直播節目批判中國共產黨,並採訪如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副國安顧問葉望輝、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郭文貴等不受中國當局歡迎人士,受到不少海外華人關注,不少中國牆內網友還經常「翻牆」收看其節目。

然而,今年8月,路德透露,中國湖南的國安人員竟找上和自己離婚8年、早就沒有任何聯繫的前妻,稱路德在海外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想「了解」路德的情況;12月17日,路德再透露,有2名在美國的朋友,在中國合法經營的企業竟然也分別被湖南和廣州國安找上門表達「關心」。種種情況,讓路德相當憂心自己與親友的人身安危,考慮尋求聯邦調查局(FBI)協助。

無獨有偶,一位網名叫「Inty」、已在美國工作多年的新疆維吾爾青年Youtuber,也因經常在影片談及「郭文貴」、「新疆」等敏感話題而引起不少人關注,然而,Inty於11月20日出席郭文貴的紐約記者會之後,11月29日他就在推特上透露,遠在新疆的父母與自己電話連繫時非常恐懼地要求他「在美國閉嘴不要亂說話」,否則,「上面的人會讓我和父母永遠聯繫不上」,讓他非常憂心。

這兩起例子顯示,中國當局似乎對支持郭文貴爆料的人士施加各種手段,試圖讓他們「閉嘴」,若人在中國境外,中國當局就找上還在國內的親朋好友加以「關切」。

網名為「Inty」的新疆維吾爾青年Youtuber,出席郭文貴11月的紐約記者會後,遠在新疆的父母遭到威脅。(翻攝自推特)

網名為「Inty」的新疆維吾爾青年Youtuber,出席郭文貴11月的紐約記者會後,遠在新疆的父母遭到威脅。(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