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定支持!美州參議會通過決議 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多數黨領袖溫伯格(Loretta Weinberg,黃衫者)提出友台決議案。(美聯社)

多數黨領袖溫伯格(Loretta Weinberg,黃衫者)提出友台決議案。(美聯社)

2018/12/20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紐約辦事處轄區4州參眾議會今年都通過友台決議案!美國新澤西州參議會在12月17日提案,力挺台灣參與WHO(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此案也在議會無異議通過,駐紐約辦事處昨(18)日也發布新聞稿,感謝這些州議會對台灣的支持。

根據《中央社》報導,此案由多數黨領袖溫伯格(Loretta Weinberg)領銜提出,決議案中提到,台灣為新澤西在亞洲第7大出口市場,而來自台灣的台塑、長榮航空、陽明海運等台灣企業及移民創造了就業機會,對促進新澤西州經濟成長扮演非常重要角色。

決議案也指出,美國國會在1979年通過台灣關係法,如今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前夕,多年來台灣關係法是美台關係穩定的基石,有助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希望能維持緊密雙邊關係,並強化美台共同安全與商業利益。

台灣與新澤西州自1989年締結姊妹州,雙方交流密切、關係友好。2017年雙邊貿易額約20億美元,許多知名台灣企業也都在新澤西州設有據點。今年5月,新澤西州眾議會也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WHO、ICAO(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及INTERPOL(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組織,也表示將繼續支持台灣參與上述以外的其他國際組織。

對此,駐紐約辦事處昨日也發布新聞稿,除了感謝新澤西州參眾議會外,也對今年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案的紐約州、康乃狄克州、賓夕法尼亞州表達謝意,駐紐約辦事處也認為他們展現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及深厚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