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稱需結構改革 她怒嗆:沒人能對中國人民頤指氣使

美國官員先前提出中國需要進行結構改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沒有人能對中國人民頤指氣使。(資料照,中央社)

美國官員先前提出中國需要進行結構改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沒有人能對中國人民頤指氣使。(資料照,中央社)

2018/12/18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官員先前提出中國需要進行結構改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沒有人能對中國人民頤指氣使。

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到,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認為,美中貿易談判的目的不僅是讓中國購買更多美國產品,更重要的是中國需要進行結構改革,並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提問她有何回應。

華春瑩表示,針對美中貿易談判回應,美中經貿團隊正按照兩國元首的共識,保持密切溝通。希望能取消所有加徵關稅,尋求互利雙贏的結果。

華春瑩接著提及提納瓦羅提到的結構改革,她表示,希望任何有跟納瓦羅相同想法的官員及人士,認真地研讀習近平今日在改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演講內容,「在中國這樣有著5000多年文明史、13億多人口的大國推進改革發展,沒有可以奉為金科玉律的教科書,也沒有可以對中國人民頤指氣使的教師爺。改什麼、怎麼改必須以是否符合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目標為根本尺度,該改的、能改的我們堅決改,不該改的、不能改的堅決不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