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學者奪諾貝爾獎激勵 政府科研經費擬多撥27.5億元

日本明年度的科研費擬增加超過100億日圓。圖為榮獲2018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導的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法新社)

日本明年度的科研費擬增加超過100億日圓。圖為榮獲2018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導的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法新社)

2018/12/14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Tasuku Honjo)榮獲2018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為日本科學界注入1劑強心針,日本政府也決定響應本庶佑的建言,增加明年度科學研究補助經費,增幅超過100億日圓(約台幣27.5億)。

本庶佑與美國學者艾利森(James Allison)因發現「抑制免疫負調控因子的癌症療法」榮獲諾貝爾獎。有鑑於日本政府補助的研究經費申請不易,加上日本當局自2004年後,刪減給各國立大學的補助款高達1400億日圓(約台幣377億元),甫獲獎的本庶佑隨即宣布,要把諾貝爾獎金及其研發的癌症治療藥物「Opdivo」權利金,用於京都大學設立基金會,支持年輕學者繼續投入研究,並不斷呼籲政府增加科學研究經費。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2019年預算案內容顯示,科研費比2018年的原始預算多出86億日圓,2018年度第二次補充預算案也擬注入50億日圓。報導中提到,日本2012至2016年度的科研費呈現下滑或持平趨勢,甚至有兩度減額超過100億日圓,上一次增加超過100億日圓得追溯到200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