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者大爆料!尋獲鐵達尼殘骸竟是為掩護美軍機密任務...

率領團隊發現鐵達尼號殘骸的海洋考古學家巴拉德爆料,鐵達尼號的探索行動是為了要掩飾一件軍方機密任務。(美聯社)

率領團隊發現鐵達尼號殘骸的海洋考古學家巴拉德爆料,鐵達尼號的探索行動是為了要掩飾一件軍方機密任務。(美聯社)

2018/12/14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於1912年失事沉沒的「鐵達尼號」,在電影加持下成為家喻戶曉的船難悲劇之一。鐵達尼的殘骸在1985年由前美國海軍軍官、海洋考古學家巴拉德(Robert Ballard)所發現。但他近日向媒體透露,使他聲名大噪的鐵達尼號殘骸,主要目的是為了掩護美軍在當時的一樁機密任務。

巴拉德當地時間週四接受《CNN》訪問時爆料,搜尋鐵達尼號殘骸是當時美軍機密任務的一部分,目的是要掩護打撈兩艘失事的核動力潛艇。巴拉德說,「軍方不想讓世人知道這件事,所以我得負責擦脂抹粉。」

報導提到,巴拉德當時是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的指揮官及科學家,軍方當時開出條件,提供巴拉德搜尋鐵達尼號殘骸的機會和資金,條件是他得搶先找到於1960年代沉沒的鰹魚級與長尾鯊級核潛艦。

巴拉德表示,「我們早已掌握這兩艘潛艦的位置,軍方的要求是,得在確保沒有俄軍跟蹤的情況下回到現場,因為我們對潛艦上的核子武器以及核反應爐在當下環境的運作模式仍有興趣」、「搜索鐵達尼號殘骸自然成為一則掩護秘密軍事行動的轟動新聞。」

在完成軍方交辦的任務後,他們有12天的時間搜索鐵達尼,最終在紐芬蘭大淺灘以南的一處海底峽谷發現殘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