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國父妻金聖愛去世 生前遭軟禁死因不明

北韓國父金日成的第二任妻子金聖愛今(12)日驚傳逝世,享壽94歲,但確切死亡時間與死因尚不明。(翻攝自《首爾新聞》)

北韓國父金日成的第二任妻子金聖愛今(12)日驚傳逝世,享壽94歲,但確切死亡時間與死因尚不明。(翻攝自《首爾新聞》)

2018/12/12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國父金日成的第二任妻子金聖愛今(12)日驚傳逝世,享壽94歲,但確切死亡時間與死因尚不明。

《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日在記者會上表公布金聖愛去世消息,且指出這是根據統一部接獲到的相關動向,經具體了解情況後才決定公諸於世。

報導寫道,金聖愛1924年12月29日生於北韓平安南道江西郡,與金日成結婚後,曾擔任過朝鮮民主女性同盟委員長、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等職。

金聖愛育有2男1女,其中金聖愛曾為長子金平日接班,而與金正日展開政治鬥爭,但最後因當時金平日年紀尚幼,且金正日在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等核心部門工作,已具有政治影響力而失敗。如今,金平日為北韓駐捷克大使,長女金敬珍婚後旅居奧地利,么子金英一2000年因病在德國去世。

此外,金聖愛過去曾陪同丈夫會晤美國前總統卡特,但自金日成去世後,便不再公開場合現身。據悉,北韓媒體最後一次提金聖愛,是1995年2月前人民武力部部長吳振宇去世,她擔任國家治喪委員時,此後,她的人生就被監視、軟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