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來襲前兆?日本海岸出現4.7公尺長地震魚引恐慌

日本有漁民在海岸邊發現一隻長約4.7公尺的皇帶魚,由於這種魚常在大地震前出現,又被稱為「地震魚」。(圖擷自Youtube)

日本有漁民在海岸邊發現一隻長約4.7公尺的皇帶魚,由於這種魚常在大地震前出現,又被稱為「地震魚」。(圖擷自Youtube)

2018/12/08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最近有漁民在海岸邊發現一隻長約4.7公尺的皇帶魚,由於這種魚常在大地震前出現,因此又被稱為「地震魚」,現在已在日本引來恐慌,不少網友都擔心是災難前兆。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青森縣漁民2日在海岸旁發現一條已死亡的皇帶魚,這條魚長約4.7公尺、寬約30.4公分,遠比一個成年人還大,是青森縣至今發現體型最大的魚。日本《東奧日報》表示,這是當地自2009年1月以來,第4次捉到皇帶魚,現在已將這隻魚轉給當地水族館,之後將冷凍保存製成標本,並提供給大學與研究機構。

皇帶魚在日本被視為「龍宮使者」,牠們通常生活在200到1000公尺深的海裡,日本坊間更流傳,皇帶魚要在地質出現大變動,才會游到淺水海域。過去日本1995年阪神地震、2011年311強震、2018年大阪強震前夕,都有發現皇帶魚的蹤跡。

許多日本網友看到這隻皇帶魚後都相當恐慌,擔心是大災難前兆,也有網友呼籲大家,趕快進行防地震準備。不過也有科學界認為,皇帶魚的出現只是因為年老才被洋流沖上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