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願放棄2護照、抵押房產、戴電子腳鐐... 孟晚舟盼保釋暫無果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在庭上表示,孟願意交出2本護照,包括中國和香港特區護照,以換取保釋,並配戴電子腳鐐接受監控及抵押位於溫哥華的2房產。(歐新社)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在庭上表示,孟願意交出2本護照,包括中國和香港特區護照,以換取保釋,並配戴電子腳鐐接受監控及抵押位於溫哥華的2房產。(歐新社)

2018/12/08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溫哥華當地時間7日上午,加拿大法院召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保釋聽證庭,這次開庭暫時未對保釋與否做出處置,但孟晚舟律師積極提出孟願抵押上億房產、配戴電子腳鐐接受監控,甚至放棄2本護照,以換取保釋機會。

綜合媒體報導,孟晚舟的律師在聽證庭中積極為孟爭取保釋機會。他表示,孟晚舟有高血壓、惡性腫瘤等醫療疾病,不能被拘留,且她沒有前科,為了不讓公司華為和父親任正非蒙羞,不可能潛逃;並提出孟晚舟可以抵押2間價值1400萬加元(新台幣約3.2億元)的溫哥華房產,若獲准保釋,也願意戴上電子腳鐐,且放棄2本護照,包括中國和香港特區護照。

報導引述,保釋庭中檢方卻認為,孟晚舟有巨額財富及多項潛逃誘因,包括她被美國指控的違反對伊朗制裁、串通蒙騙多間金融機構等指控,每項罪名最重都可判刑30年,因此主張反對法院裁決保釋申請。另外,檢方也主張,孟晚舟在溫哥華雖然有2間房產,但多是渡假使用,與加拿大無實質聯繫,若獲准保釋,極可能潛逃。

報導表示,法官暫時未做出保釋與否的裁決,將待下週一再度開庭,不過這個假日,孟晚舟仍會繼續被關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