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晚舟被捕憂遭報復? 傳思科下令禁員工「出差中國」

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見圖)被捕後,一封思科禁止員工前往中國出差的電郵在網路上瘋傳,對此思科回應該郵件不代表公司立場。(歐新社)

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見圖)被捕後,一封思科禁止員工前往中國出差的電郵在網路上瘋傳,對此思科回應該郵件不代表公司立場。(歐新社)

2018/12/08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加拿大法院於台灣時間7日凌晨召開保釋聽證,加國檢方指出,若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所面臨的指控最高刑期均達30年,10日將再開庭。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網通產業的指標企業思科(Cisco)近日發了一封電郵,禁止內部員工前往中國出差,疑似擔心遭中國報復;「美國IT大廠思科Cisco,傳限制員工去中國出差」的相關消息,也在微博上瘋傳。

報導表示,該封信件內容指出,受孟晚舟被捕事件影響,思科要求公司員工近期不要到中國進行「非必要的」出差,限制令立即生效,公司事後會視情況再做評估、調整。

報導稱,對此思科發言人否認此消息,這封郵件為內部錯發,並不代表公司立場。員工現皆照原定計畫,前往中國出差。

根據截圖畫面,截圖者使用簡體中文介面,明顯為中國員工,然而電郵發件人卻是在印度工作的思科外包員工。據悉,一名在思科美國總部工作的員工,看過截圖後表示,內容用字遣詞有強烈的命令口氣,不太像是出自於美國總部的行政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