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晚舟被捕時機敏感 孔傑榮:出手原因有3種可能

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正在在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的時間點,引起各界關注。(路透)

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正在在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的時間點,引起各界關注。(路透)

2018/12/08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本月初在加拿大遭逮捕,可能被引渡至美國,事件引發全球關注。對此,美國知名法學學者孔傑榮(Jerome Cohen)分析,美國應該會成功引渡孟晚舟,至於為何在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的情況出手,他則提出3種可能性。

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呂秀蓮的恩師、紐約大學法學院法學教授孔傑榮表示,孟晚舟被逮捕最讓人疑惑的是,為何美方要在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的最敏感時刻動手,並打算把她引渡到美國?他分析認為有3種可能性,包含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美中貿易談判以及此案對貿易與股市的影響。

孔傑榮解釋,「這是美國總統川普有意識的策略,一方面對中國示好,另一方面表現強硬,胡蘿蔔與大棒齊下;或是川普周圍不希望兩國達成貿易協定的人,採取干涉貿易談判的做法;又或著這只是美國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魯莽』的執法行動,完全不在意可能對貿易、股市以及企業產生的影響。」

孔傑榮認為,孟晚舟絕對會找一個強而有力的律師阻止美方引渡,但他認為,孟晚舟被引渡至美國的可能性仍舊非常高,「我確信加拿大政府已研究過這些問題,相信他們一直在兩國政府間進行談判,加拿大政府內部肯定進行了長時間討論,並提出了一致的引渡政策。」

孔傑榮也說,讓中國人看到孟晚舟被捕甚至引渡到美國的過程是「好事一件」,因為可以讓他們看見,正常獨立的法律體系是如何運作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