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是美國「敵人」?美雅虎財經總編:這個詞較準確

美國雅虎財經總編認為,中國並非美國敵人,而是美國的敵手。(路透)

美國雅虎財經總編認為,中國並非美國敵人,而是美國的敵手。(路透)

2018/12/07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休兵90天,美中雙方將深入談判,美國雅虎財經總編瑟威爾(Andy Serwer)對此指出,近期內獲悉華爾街人士認為中國人是「我們的俄羅斯人」,將中國視為「敵人」(enemy),但瑟威爾認為以「敵手」(rival)稱呼中國較為精確。

瑟威爾在美國《雅虎財經》專欄中寫道,「我最近和華爾街其中1位菁英份子共進晚餐,他說他剛剛去過北京」,且與中國政府官員有所接觸,「我說,『你跟他們到底說了些什麼?』」,該名華爾街菁英份子回答,「我告訴他們他們欺騙了我們,他們現在是我們的俄羅斯人」。

瑟威爾指出,現在的美國民眾都把中國看作美方的主要「敵人」,但「有一個更準確的詞彙描述了美國與中國的關係」,那就是「敵手」。在2000年時,美國為了讓中國成為龐大而廉價的製造基地,購買美國國債,非常願意忽視與中國的貿易赤字,甚至容忍對方侵犯智慧財產權、施行保護措施。

瑟威爾提到,當時美方的想法是,「反正中國也沒有軍隊,對吧?」,但中國現在儼然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且他們也從未實踐開放市場、自由競爭與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承諾,直至現在,美方由川普為首,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而中國則由定下國家目標的習近平帶領,兩者都有各自的難題要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