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董座內幕!父女三人三個姓 外媒揭密是因為...

任正非(中)的46歲大女兒孟晚舟(左)與20歲小女兒姚安娜(右)都與他不同姓氏。(圖擷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任正非(中)的46歲大女兒孟晚舟(左)與20歲小女兒姚安娜(右)都與他不同姓氏。(圖擷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2018/12/07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副董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其父親任正非為公司董事長,現在任正非的婚姻關係也被外媒起底,他的2名女兒都和他不同姓氏,演變出父女3人、3個姓氏的罕見情形。

綜合外媒報導,華為董事長任正非有過3段婚姻,在加拿大被捕的長女孟晚舟為他與第1任妻子孟軍所生,2人還育有1子孟平(又名任平),孟晚舟過去曾表示,自己在16歲那年決定不跟父姓、改從母姓,在1993年進入華為公司基層,並未透露自己是董事長之女,一直到2013年才公布自己的爸爸就是董事長。

任正非後來迎娶第2任妻子姚玲育,並在1998年於雲南省昆明市生下2人的女兒姚安娜(Annabel Yao),姚女自5歲起學習跳芭蕾舞,目前於美國哈佛大學攻讀電腦工程與統計,且姚安娜也選擇從母姓;任正非的第3任妻子蘇薇出生於1980年後,負責在深圳照顧任正非的生活起居,2人尚未有愛的結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