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會後華為CFO遭逮 《紐時》:美中緊張關係加劇

柏克萊政治學教授潘柏分析,孟晚舟遭逮顯示出美中關係的迅速惡化。圖為川普與習近平於G20峰會期間會面。(美聯社)

柏克萊政治學教授潘柏分析,孟晚舟遭逮顯示出美中關係的迅速惡化。圖為川普與習近平於G20峰會期間會面。(美聯社)

2018/12/06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藉阿根廷G20峰會之便舉行川習會,雙方同意關稅停戰90天,被視為兩國關係回溫徵兆。但今日突傳出,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逮捕消息,有學者直言,中美關係仍持續且迅速惡化中。

《紐約時報》引述專攻東亞政治、經濟領域的柏克萊政治學教授潘柏(T.J. Pempel)分析,他認為,身為華為家族成員的孟晚舟遭逮捕,顯示出美中雙方關係的緊張程度加劇。

孟晚舟於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被捕,原因疑是華為涉嫌違反美國伊朗制裁令,向伊朗運送物資,孟晚舟未來可能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對此,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指出,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對這一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並向美、加兩國進行了嚴正交涉,要求立即糾正錯誤做法,恢復孟晚舟人身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