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財務長被捕 他分析:美中貿易戰根本沒有停火

2018/12/06 10:09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圖)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可能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對此曾任醫師的作家蔡依橙認為,這代表「貿易戰根本沒有休兵。」(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於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目前傳出她可能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對此曾任醫師的作家蔡依橙於臉書上表示,這代表「貿易戰根本沒有休兵。」

蔡依橙指出,美國先前只是給中國一點面子,讓北京政府可以壓制內部的反彈,但美國該做的還是繼續會做。蔡依橙分析,若是只針對公司組織,並不會真正傷到中國當局,反而會苦到人民,因此美國現在瞄準的是中國公司的重要高管。

蔡依橙表示,這些「重要個人」可能在美、加都有置產或居留權,因此針對他們違反制裁伊朗禁令的逮捕就師出有名了。至於目前被捕的孟晚舟,已被認為是華為接班人,和任正非不同姓是因為她從母姓。

蔡依橙說,中國對這件事的抗議顯得很諷刺,因為從最近幾年的香港銅鑼灣書店等等事件,就可以看到中國自己是如何抓捕外國公民。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