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派議員抗議當局操控選舉 香港立法會首次質詢喊停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們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右二)5日進入立法會接受質詢時示威。圖僅為示意。(中央社)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們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右二)5日進入立法會接受質詢時示威。圖僅為示意。(中央社)

2018/12/05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日前參與元崗新村村民代表選舉,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們趁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日進入立法會接受質詢時示威,最後因議員持續叫喊,會議被迫暫停,這也是質詢時間首次因為議員抗議而沒有進行。

綜合媒體報導,民主派的朱凱迪先前參選村民代表,卻疑似因其「港獨」的政治立場被裁定提名無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5日剛進入會議廳,準備接受立法會質詢問答時,多名民主派議員用中英文高呼「林鄭月娥操控選舉可恥」、「政治審查可恥」的口號,期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曾要求民主派的毛孟靜、朱凱廸及陳志全離開,陳志全還一度被保全抬離現場。

然而,由於多位議員仍持續高喊口號,梁君彥最終稱「太多議員叫囂」,宣布暫停會議,這也是首次因議員示威抗議,導致質詢問答尚未開始就直接宣告結束。民主派的毛孟靜批評梁君彥濫用職權,表示自己才高喊一句「可恥」就被驅逐出場,表示當局打壓言論自由,民主派不會低頭;建制派則批評民主派「不懂規矩」、「不講禮貌」,認為應該修改《議事規則》,確保會議可以運作。

林鄭月娥事後則表示,很遺憾這次的質詢被取消,會和立法會密切溝通,盼下一次質詢環節可以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