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是貧窮的資本主義國家 魏京生:習近平現在就想當皇帝

中國流亡美國的異議份子魏京生日前接受法新社專訪,批評北京的「一黨專政」,讓集權的政府能更瘋狂地欺壓百姓。(法新社)

中國流亡美國的異議份子魏京生日前接受法新社專訪,批評北京的「一黨專政」,讓集權的政府能更瘋狂地欺壓百姓。(法新社)

2018/12/05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78年12月5日,中國流亡美國異議份子魏京生在北京西單進行民主牆活動,貼出《第五個現代化:民主與其它》,並試圖推動中國政治民主化發展,卻被判刑入獄,隨後流亡海外。日前他接受法新社專訪,不僅指出中國政府在政治上更加集權,實行的經濟改革主要讓統治者受益、百姓受剝削,更批評現任領導人習近平要稱帝。

《法新社》報導,魏京生日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南邊的馬里蘭州住處接受專訪,批評北京的「一黨專政」。過去鄧小平曾提出工業、農業、國防、科學的「四個現代化」,然而魏京生認為沒有政治改革是不夠的,因為一黨專政讓政府更加集權,對民眾施行更瘋狂地欺壓。提到北京仍持續打壓人權時,他回應「現在,到了習近平時代,政治上甚至倒退了。」

報導引述,魏京生除了質疑鄧小平收到的讚譽名不副實外,還強烈批評後繼領導人。他譴責前領導人江澤民利用中國廉價勞動力,勾結西方投資者以獲取高額利潤,卻沒有讓中產階級受益。「在毛澤東時代,中國是一個貧窮的『社會主義』國家;現在,中國是一個貧窮的『資本主義』國家。」

報導表示,對於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廢除任期制,魏京生的批評也不客氣,「習近平不是要等到2023年之後才當皇帝,」他說,「習現在就想當皇帝。」此外,魏京生也一再強調,中國「從來不遵守規則」,並暗指自己的人身安全仍受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