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峻 官媒自曝:養殖方式落後要打持久戰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到21省市。圖為北京市附近農村因疫情被封鎖。(歐新社)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到21省市。圖為北京市附近農村因疫情被封鎖。(歐新社)

2018/12/04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逾4個月,疫情蔓延逾21省市,連首都北京都淪陷,大量撲殺豬隻、豬價爆跌,中國官媒展開「消毒」,指豬肉市價只是微跌、指豬隻經檢疫、烹飪煮熟還是可以吃的,叫民眾不必驚慌,但還是自承,疫情嚴峻,且中國有2600萬小散養殖戶,養殖方式落後,生物安全防護水平低,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嚴峻。

《中新網》的統計數字是從8月3日爆發到11月22日止,中國有20省20個省份47個市(區、盟)發生73起家豬疫情、1起野豬疫情,累計撲殺生豬60萬頭,而此數字遠遠不及網路媒體傳出的數字。

報導引導民眾吃豬肉,指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通的疫情,近百年來,全球無人感染豬瘟,且經檢疫、高溫消毒烹飪加熱後(溫度達到55℃持續30分鐘或者60℃持續十分鐘)可以殺滅病毒。「只要是合理烹調,完全加熱,對於身體是不會存在危害因素的」。

報導指即使產地生豬價慘跌,但市場豬肉價只是微跌,最近一週豬肉價每公斤19.03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0.28元大幅下降6.1%。

報導指出,疫情已經在緩解之中,已有7個省的24個疫區按解除封鎖,其中,河南和江蘇省的疫區全部解除封鎖;但坦承,「中國有2600萬小散養殖戶,養殖方式落後,生物安全防護水平低,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嚴峻」。

不過,這不是中國不行,而是近百年來,有60個國家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只有13個國家根除了疫情,他們全部都是花費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財力,短期內徹底滅除非洲豬瘟難度極大,必須在繼續打好攻堅戰的同時,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到21省市。圖為北京市附近農村因疫情被封鎖。(歐新社)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到21省市。圖為北京市附近農村因疫情被封鎖。(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