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假5個月還有錢拿 員工卻開心不起來

中國廣東勁勝精密公告部分員工放長假,宣稱放假者只有18名。(圖擷自微博)

中國廣東勁勝精密公告部分員工放長假,宣稱放假者只有18名。(圖擷自微博)

2018/12/03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市公司、代工業者「勁勝精密」日前公告,讓部分廣東省東莞市的員工「放長假」5個月,並給予部分薪資,卻讓這些員工相當鬱悶,擔心自己飯碗不保。不過近來中美貿易戰下,科技廠商訂單減少,除了勁勝精密,其他公司也是苦哈哈。

東莞作為世界工廠,有不少知名手機的加工廠設置於此。不過近來科技大廠銷售量下滑,代工訂單減少,加上租金不斷上漲,讓東莞其他工廠也出現放員工長假的現象。

勁勝精密的客戶包含華為、OPPO、小米、三星等知名手機品牌。該公司回應,公告內容屬實,但只有讓18名員工放假,其他一線員工仍在招聘,不會影響工作,強調公司目前整合業務中,所以調整崗位配置,核心客戶並未消失。

綜合外媒報導,勁勝精密的休假公告指出,因公司目前經營困境,部分業務停產,將安排部分工作人員提早放春假,期間從12月1日到明年的4月30日,放假期間的首月會支付正常工資,剩餘月份則是支付基本薪資的8成,約為14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300元),直到長假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