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得夠牢固! 美國阿拉斯加7級強震竟沒建物倒塌

美國阿拉斯加7級強震竟沒建物倒塌,最嚴重的狀況是道路坍塌。(美聯社)

美國阿拉斯加7級強震竟沒建物倒塌,最嚴重的狀況是道路坍塌。(美聯社)

2018/12/03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上月30日發生規模7.0的大地震,雖造成道路嚴重坍塌,但卻沒有發生災難性的建築物倒塌狀況,原因要歸功於阿拉斯加州在興建建物時有一套嚴格的標準,才讓這次的大地震減少許多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地球物理學家保羅卡魯索(Paul Caruso )表示,像這樣地震強度高達7級的大地震,造成的傷亡一定更嚴重,所幸阿拉斯加州政府及民眾已為大地震做好萬全準備,採用最嚴格的標準來建造建築物以抵禦地震。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阿拉斯加地震危害安全委員會成員斯特林(Sterling Strait)說:「阿拉斯加州使用國際建築規範是最標準的,該規範嚴格要求建築物的設計,加強結構連接,例如樑和柱,以抵抗振動造成的損壞。」

安克拉治市市長伊森(Ethan Berkowitz)表示,強震過後建築物的損壞程度算小,房屋沒有倒塌的狀況,僅內部牆壁出現裂痕,抑或水管爆裂等,並沒有傳出有人員死亡的消息,唯一最嚴重的狀況是城市以北的道路受到嚴重破壞,伊森說,該市正在慢慢復原中。

強震僅內部牆壁出現裂痕,抑或水管爆裂等,並沒有傳出有人員死亡的消息。(美聯社)

強震僅內部牆壁出現裂痕,抑或水管爆裂等,並沒有傳出有人員死亡的消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