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會」解貿易僵局?葉望輝:不會達成「真正的協議」

葉望輝認為,「川習會」不會達成「真正的協議」。(資料照)

葉望輝認為,「川習會」不會達成「真正的協議」。(資料照)

2018/12/01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川蔡通話」牽線人、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副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J.Yates)今日接受海外媒體專訪,除了談及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也對G20峰會舉行的「川習會」表達看法。他認為,此次兩國元首會晤,不會達成「真正的協議」。

葉望輝接受《路德社》主持人路德專訪時表示,他認為此次「川習會」大概是「象徵性」的會晤,達成「真正的協議」的可能性非常低,他強調,美國的經濟還很健康,而中國的經濟受到制裁的影響較大;川普的貿易政策,不是選舉時才提出,這正是他的本性;川普非常看重美國的勞工,以及雙邊貿易關係是否合理、公平,「一次性的宴會,不可能解決那麼大的挑戰」。

葉望輝:納瓦羅出席G20峰會相當重要

葉望輝表示,川普這次帶了鷹派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很多川普政府的幕僚,跟華爾街的期待較一致,希望這次會晤能對貿易僵局產生重大突破;但是,美國的勞工組織、普通國民,「他們的耐心是比較長久的」,而納瓦羅正代表著大部分美國人對雙邊貿易不公平的看法。

葉望輝指出,川普的貿易戰略非常公開透明,若中國達不到要求,美國下一步就會加大施壓,「這不是一個很弱的領導人」;談到中國,葉望輝強調,中國是一個「非常不民主」的國家,但中國共產黨員只佔中國人口的極少數比例,若共產黨推行的政策對大多數中國人民有害,且多數人民開始了解原因,中共政權會非常擔心對執政基礎造成影響。

葉望輝:美國政治局勢已出現巨大轉折

路德詢問,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是否會影響川普的對中政策?葉望輝表示,民主黨也有很多人對共產黨持負面態度,如近日獲民主黨提名為眾議院議長的裴洛西(Nancy Pelosi),就長期在人權議題批評中共。

葉望輝認為,美國的政治目前似乎出現「非常大的轉折」,兩大黨開始對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於50年前制定的親中戰略產生巨大質疑,並初步形成新的對中政策共識;他指出,在對中議題上,民主黨較關注人權,共和黨較關注貿易,由於兩黨領導人對中國有著基本共識,因此,習近平想利用民主黨去推翻川普對中政策的心願,恐怕會落空。

葉望輝指出,美國兩大黨對前國務卿季辛吉(左)當年制定的親中戰略,已經產生巨大質疑。(歐新社)

葉望輝指出,美國兩大黨對前國務卿季辛吉(左)當年制定的親中戰略,已經產生巨大質疑。(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