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請假喘口氣 記者實測「這招」裝病法讓網友笑翻

最近日本推特流傳一招下腰裝病法,掀起網路熱議,結果有日本記者實測,讓網友笑翻,(圖翻攝自YouTube)

最近日本推特流傳一招下腰裝病法,掀起網路熱議,結果有日本記者實測,讓網友笑翻,(圖翻攝自YouTube)

2018/11/30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畢業後出社會工作,不論進哪間公司或創業,都是龐大體系中的1顆小螺絲釘,但工作久了難免會疲乏,想請假揣口氣,就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一招「下腰」裝病法,掀起網路瘋傳,更吸引日本記者實測,讓網友笑翻。

日本網友「牛人」14日在推特發文,稱有朋友教他「想裝病翹班的時候,只要邊下腰邊打電話就可以發出真的很痛苦的聲音」,結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說:「這招很強耶」、「實測的時候,笑到不行」,也有網友分享各自的裝病法,「先跪坐,上半身再往後仰,也有同樣功效」、「早上喉嚨還沒開嗓,就可以打電話試試看,聽起來有病懨懨的感覺」。

貼文被瘋傳後,吸引日媒報導,更有記者發揮實驗精神,他先將手機放在地上,接著整個人也屈膝躺在地上,再用雙手拱起身,呈下腰的姿勢講話,聲音聽起來的確有生病的感覺,不僅實測過程逗樂不少網友們,記者的「軟Q」筋骨也意外掀起討論,有網友笑說:「這也太厲害,現在我筋骨很硬,做完這個真的要掛病號,向公司請假」。

但也有網友認為,「如果用這種方式常常請假,還不如辭掉工作比較好,代表你沒有心要上班」,也有網友感嘆「如果祭出這招請假還不成功,這公司也太嚴格,還是盡速離職的好」。

記者實測影片

推特原文。(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原文。(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